—祝锦—

只会写be文的铁bg废物
“遇见你,是我最美好的际遇”

《笼中雀》——李师师——人物印象文

高亮:

❗本文以主角,即第一人称为视角。

❗有些台词跟任务实际台词会有出入。

❗禁止二改,可搬运(要署名)。

❗与真实历史无关,题材源自逆水寒ol。

✨推荐食用bgm:喵☆酱——雨霖铃。

1.  9.30是师师姑娘的生日ovo

她喜欢流萤,雨花,石枫什么的,庄园种的花花都喜欢,不喜欢带玉的东西。


2.记得初入江湖时,在虹桥上碰到一个小少年,硬塞给我一个小纸条,是奇遇线索。

“汴京,蔡落月,一个稀奇的鸟笼。”


3.蔡落月是汴京东南处的一个工匠,每天叮叮当当的在做东西。

我偶尔去找唐大哥重铸郁星剑时,会路过他的摊子。

不过每一次路过都是匆匆忙忙,无闲暇时间去找蔡大哥聊天。

有一天我想起来这个奇遇线索,从汴京城北急忙跑到了城南去找蔡大哥。


4.“蔡大哥,这是什么啊?”

蔡落月抬头看了我一眼,笑着对我说:“这是京城王公子定制的一个鸟笼,可精致了!”

金光闪闪,华贵万分,上面满是精致的雕花。缀满了白玉,像是洒落的满天星河白皎。

我不禁感叹道:“哇,真漂亮!”


5.蔡落月笑着,继续细细的打磨着笼柱,“做完之后,要拿去甜水巷,送给一位叫李师师的姑娘。”

诶!师师姑娘!

对话到此结束,并没有触发什么奇遇。我想到做奇遇要顺其自然,便不再深究。


6.直到有一天,去甜水巷办事,在一楼捡到了一根彩色的羽毛,特别漂亮。

只是不知道是谁的。

我四处找了找,问东问西,来到了一个书生的面前。

他叫张生,拉着我絮絮叨叨讲了一阵子的话。他给甜水巷的姑娘们念了一首诗。


7.“尔乃归穷委命,离群丧侣。闭以雕笼,翦其翅羽。……逾岷越障,载罹寒暑……闻之者悲伤,见之者陨泪。”

我忍不住打断他:“这都哪跟哪啊,为何给她们念这么悲伤的一首诗。”

张生神秘的对我一笑,叫我去看看甜水巷的姑娘们。

看看……甜水巷的姑娘们……???

我跑到二楼,遇见了三位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名伶。


8.“听说前几日,王公子给李师师送了一只特别金贵鸟笼。”

“是啊是啊,可漂亮呢!”

“偏偏李师师那只鸟儿天天往外飞,就是关着了也不行,飞走了梁婆娘又叫我们去找。”


9.我跑上前去问那几位姐姐。“什么鸟笼啊?”

“就是前几日王公子送给李师师的那一只鸟笼。”

“要我说啊,这鸟笼要是送给我,我都舍不得拿来关着鸟儿。”

“嘻嘻嘻,你可别想了,谁会送你这么金贵的一只鸟笼啊。”


10.最中间那名女子不屑的瞥了我一眼。“干什么啊,要看自己问去。”

我只好作罢,站在一旁欲离开。

天空一只灵巧的鹦鹉飞过。


11.“瞧,李师师那只鸟儿又飞走了!”

“唉,今晚怕是又不能陪那几位公子了。又得去找这只破鸟。”

我急忙去找师师姑娘,听闻师师姑娘甚是宝贝这只鸟儿。她会不会难过。


12.我来到了李师师的厢房里,师师姑娘正在写诗。听我提起到那只鸟儿,不禁有些感伤,桌上的诗稿散落了一地。

我连忙替师师姑娘去找那只鸟儿,顺便捡起地上的诗稿。


13.“尔乃归穷委命,离群丧侣。闭以雕笼,翦其翅羽。……逾岷越障,载罹寒暑……闻之者悲伤,见之者陨泪。”

……看不懂,我还给了师师姑娘。师师姑娘笑着说这是《鹦鹉赋》。


14.我连忙去虹桥上找那只鸟儿,一路追到了城南。

鸟儿飞进了一户院子里,我来不及多想,冲进去。


15.“哎哎哎,你做什么!”

我被那户院子的女主人训了一顿,我想讨要那只鸟儿,她不仅没给,还把我赶了出去。

我只好在一旁的铺子躲着,静候时机。


16.过了许久,我正睡眼朦胧。一名女子悄悄走进了院子里。

“你注意些,好好养着它,别让甜水巷的人看见了。”

难道是要偷鸟?!我气势汹汹的冲出来。


17.“你们,把羽儿交出来……”

正欲教训她们一顿,我看着眼前的女子,竟有些眼熟。

师……师师姑娘?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